《火葬奇譚》Chapter.25 一分為二

 Chapter.25  一分為二

 

 

秋楠發現最近自己偶爾會陷入知覺混沌,回過神來已經錯過許多事物,從幫沈蔚卿打了那場架開始。

「秋先生!秋楠先生!」最後意識到的是極樂堂的小姑娘們,指向一輛大甩尾離去的鮮紅跑車大喊:「小二被抓走了!在那輛車上!」

他認知到常曦被抓到那輛車上,反射性地想起自己能夠用其他代步工具追逐,現在去牽車還來得及……「他好久沒有跨上愛車奔馳了」。

一念至此,秋楠的意識就割裂了。

「……我怎麼在這?」

清醒時,首先襲來的是將欲嘔吐的眩暈,霎時秋楠以為自己夢回在旅店浴室昏厥那晚,但此刻第六區無風無雨,只有沁骨的乾冷。但秋楠非但不冷,甚至還感到有點熱。

其次是他癱倒在地,全身筋骨拆散似地發疼,若非還算有所鍛練的身子,怕是已經斷了數根肋骨。他可以肯定自己絕對不是在飛行途中被擊落,既然是在興起牽出重型機車的想法後斷片,那只可能導向摔車這點。

機車,我的機車……後腦杓仍處於鈍痛的秋楠,試著轉動脖子釐清現況。

不夜城第六區以朦朧的紅燈籠取代繁星,點亮秋楠與常曦所在的大道,猶如舞台鎂光燈齊聚焦。常曦瞬間似乎看見有那麼一點黑影縮回秋楠貼地的背,或許是歷劫歸來產生了不該出現的幻覺,他也不特別提出。

「我的機車……怎麼樣了?」秋楠啞著聲問。

「那個……」常曦眼神飄忽,說半天這還是對方為了救自己而得的果:「我很遺憾……」

秋楠失語。他沒想過久違地騎車,竟會在無意識下摔毀了它。

所幸他還能帶常曦飛回極樂堂,與世長辭的重型機車只能暫時留在大斜坡上,拉起封鎖線,沈蔚卿會差使工作人員處理得乾乾淨淨。

「很抱歉,秋楠大人,今天實在太麻煩您了。」回到極樂堂後,同歲數的常曦連連鞠躬致歉,即使秋楠根本沒打算生他的氣:「還是請您早些歇息吧,有什麼需要再喊一聲。」

也許沈蔚卿並不在意折損一個常曦,但秋楠看還有一絲希望,仍會試著伸出援手。

動機姑且不論,常曦曾在照顧孩子們這方面幫了許多忙。

送秋楠回房後,常曦欠了欠身,不像是甫歷經當街綁架的肉票般,又返回他熟悉的櫃台,跟受到驚嚇的客人聊天打哈哈。

看在黎晏書眼中甚是詭譎反差的光景,秋楠倒已習慣,妖怪的邏輯、思緒本來就跟人類大相逕庭,就像他無法理解人類一樣。

正如常曦所說,儘管傷勢甚至沒有在Raven拆包裹爆炸那次嚴重,充足的休息還是必要的。秋楠慢條斯理地清洗身子,簡單紮上繃帶後,倒在軟硬適中的床舖,很快地進入夢鄉。

夢境裡,秋楠又一次站在一片霧茫的雪地中。

雪花落在掌心,卻是有所殘留,秋楠定眼一看,那不僅僅是雪。

「櫻花雪……」

春天櫻花季來臨時,碰上三月大雪,片片盛開的櫻花落滿細細白雪,隨風飄散四周,櫻瓣交融飛雪降下,此絕美之景即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櫻花雪。

秋楠清楚認知此刻自己尚在夢境徘徊,但櫻花與白雪的觸感真實得過分,彷彿他曾經滾躺其中而不自知……這樣的幡然知曉反而使他的後背竄上陰濕的寒意。

他不畏冷,甚至可說習慣了冷,這體質從何而來他卻從未挖掘。

或是,不敢挖掘。

「今晚好冷啊,秋(AKI),這種日子我是獵物都不想從洞穴出來了。」

「別這麼說,弗拉基米爾,牠們也一樣,必須出來掠食,才能活過這場冬天不是嗎?再等一會……再等……」

誰在那裡?秋楠還沒反應過來聲音的來源,眼前的櫻花雪竟不規則地狂亂飛起,像是一場末世的妖精亂舞,雪花逐漸拼湊出看不見底邊陽光的黑森林,張牙舞爪。這種植被與地形,在介紹自然的書籍裡或多或少都有記載,唯有秋楠見證此景時,頭不禁隱隱發疼。

黑森林讓出一條路,破舊的入口木牌刻著「雅各村由此入」。

顯然那並不是秋楠認識的語言,但脫口而出時卻又不至於陌生。

「在天我等父,我等願爾名顯聖,爾國臨格,爾旨承行於地如於天。我等求爾今日賜我日用之糧,而免我等債如我亦免付我債者;又不導我儕於誘感,乃救我儕於兇惡……阿們。」

聞聲,秋楠轉頭,面向靄靄無盡頭的雪地。

那身穿聖職衣裳人類道出口的語言,對妖怪而言這可不是什麼祝禱,但真正令秋楠愕然的,還是他能聽懂大半內容這點。夢裡確實什麼都有可能發生,秋楠試圖以此論點說服自己。

「請問……」

「……出勤,該死的。」那人不理會秋楠,逕自穿過五百歲烏鴉高大的身軀,自言自語著往森林裡走:「主耶穌基督,上帝的兒子,可憐我吧!可憐維克多吧!」

大概是要去雅各村?被穿透的秋楠不在意,也沒打算跟上,就這麼任由名為維克多的神職人員被森林吞沒。

一開始聽見的兩個孩子的聲音,似乎是出自形成森林的方向。然而,秋楠瞇起雙目,卻怎麼也看不到兩個小孩的身影。

夢境嘛,聽見聲音但不見影子也是正常現象。秋楠得不到休息,打算乾脆做個清醒夢離開漫天飛雪及黑洞似的森林……

「弗拉基米爾,我就說吧,還是讓我們找到獵物了。」

孩子嘻笑打鬧般的興奮之語再度傳進秋楠耳中,這次他稍微能聽清楚對話內容,甚至產生他們就位於附近的錯覺。

「秋,他死透了嗎?」

「瞬間的事。」

「太好了,光靠這個驅魔人,就夠全村吃兩、三天吧?」

「反正我們又不用遵守大齋戒。」

秋楠閉上雙眼,追求視覺以外的感官放大,尋找他們的所在。不知意義為何,那兩個孩子在秋楠的夢境裡殺了人,聽起來似乎就是那個維克多……不認識維克多,也不在意,但秋楠異常地感到煩躁。

直到他終於意識聲音來自上方枝頭時,猛然睜開雙目。

「主耶穌基督,上帝的兒子,可憐我們。」

他看見一隻啞啞啼鳴的烏鴉,牠有三隻腳,張開墨色的翅膀,歌唱似地佈道。

然後,全是眼白的圓目,譏諷地望進樹木底下秋楠的雙眼──

 

 

挺直了腰坐起時,「秋楠」先是被挫傷的疼痛扯得齜牙咧嘴。

「不是有醫生在嗎……」吐進冷空氣的嗓音更加低沉,秋楠活動筋骨,儘管不久前才出來開心飆車,順便做功德:「回家沾床就睡,活得愜意,真是羨慕你啊,『秋楠』。」

他主宰這具驅體的時期可沒有溫暖的床可躺。

「……車摔了啊。」提出記憶,秋楠微妙地感到惋惜。那台機車好久沒牽出來玩了,待在外面的那個秋楠不是笨蛋,知道跨上重型機車瞬間就會發生失去知覺,清醒後身體的倦怠告訴自己已經兜風完畢的詭異事件。

上次出來是什麼時候……秋楠按著隱隱作痛的後腦回想。

其實也不需花費太多時間,答案顯而易見。

「去喝酒吧。」他還沒飆夠,但失去重型機車的現在,能夠帶給他樂子的只有更多酒精。窩在渾沌的意識海裡靜靜觀察外界,秋楠知道哪裡有好酒可暢飲,光榮殉職的Raven除外。

秋楠扯動撕裂般的翅膀,飛了約十分鐘,終於在第六區與第七區的邊界,一個陰暗的小巷子內降落,走進一間霓虹燈招牌閃爍不止、毫不起眼的店舖。

推開門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書架,古書香氣混入淡淡酒香中,加上鋼琴彈奏的古典樂,形成名貴沙龍,知識交流的伊甸園。

一切都跟他三十年前出來透氣時一樣。秋楠不住牽起嘴角。

「好久不見。」穿著白色襯衫以及黑色西裝褲的侍者,擦拭木製吧台,為貴客倒了一杯檸檬水,招呼道:「歡迎光臨,秋楠大人,請問今晚您要來點什麼?」

「伏特……雪莉桶的威士忌。」意識到外在人格常點的酒與自己的喜好有所差異,秋楠臨時改口,左手掌心托著下顎,在酒保捎來紳品邁森威士忌杯,並倒入格蘭利威時,右手四指向內推勾,示意對方多倒些。

直至整個威士忌杯幾乎斟了全滿,秋楠才心滿意足地支開酒保,啜飲著。

入口的濃郁花香湧入鼻腔,彷彿把人帶入一片繁茂的花園,但是完全咽下後停留在口腔裡的卻是一陣淡淡優雅的花香味。

花香。

秋楠哼哼笑出了聲。確實有那麼一個魅魔,身上總帶著一股醉人曇花香。

不久前被上官詠風攝取過多精力的那場性愛,看在失意的外在傢伙心痛得將猝死的模樣,「秋楠」難得放棄難得情緒起伏過大時現身的機會,把身體交給外面的秋楠,即使感覺到精力被迅速抽離亦是。

因為秋楠知道上官詠風不會立刻殺死他,諒他不會。

大腦深處的秋楠被如此荒唐可笑的吸食一幕逗樂。他一向是名掠食者,成為被抓捕、啃食的獵物,已是睽違多久以前?

外面的傢伙造的孽,由那傢伙承受便是。

「讓你擺了愚蠢的那傢伙一道,三十年前的帳就一筆勾銷,互不相欠,下次可就不會讓你吃飽後順利走人……」

舉起酒杯,秋楠自配碰撞的音效,「叮」,似是與不存在的誰乾杯。

「我會跑出來,將你撕碎。」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火葬奇譚》Chapter.35 尋覓

他是無價的鑽石我是不值錢的砂

《火葬奇譚》Chapter.33 初嘗勝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