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火葬奇譚》Chapter.29 轉念

 Chapter.29  轉念

 

 

  余懷海躺在瓦礫上大力地喘著氣,心臟因為腎上腺素的爆發瘋狂跳動著,眼前甚至有些昏黑,他可以感受到全身的各個零部件都在訴說由於肌肉爆發運動的不滿。

  「余懷海!」

  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躺在瓦礫堆中的人把頭轉向聲音來的那一方,眼前雖然有些模糊,但隱約還是可以看出一個人影抱著東西跑過來。

  「你沒事吧?」

  「沒事。」原本癱在瓦礫上喘息的人撐起身體坐了起來。

  「你……」

  「我沒事,你別哭了……」看著自己正在追求的對象紅著眼,眼角蓄積了淚水,讓余家老么生平第一次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「誰哭了……我沒有,才沒有哭……」影慕晨哼哼逞強道,揉揉眼睛,假裝從未有過眼眶裡打轉的透明液體,放下手上的醫藥箱,準備開始處理余懷海身上的傷口。

  「是、是、是,小晨沒哭,是我看錯了。」余懷海無奈地應了年輕魅魔的口是心非。

  感覺余懷海還是以往那副樣子後,影慕晨內心那塊石頭終於落下,拿起生理食鹽水,對傷口進行沖洗。

  余懷海靜靜看著眼前的小魅魔不甚熟練地纏繞一圈又一圈繃帶,手臂的撕裂傷口被包得跟骨折打石膏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被忽略許久的白喻飛嗷嗷,只有讓常曦固定好最嚴重的斷翅。

  良久,暫時處置好傷口的影慕晨闔上醫療箱:「好了,其他的大傷口還是叫黎醫生幫你處理一下。我先扶著你,你自己試著慢慢爬起……」

「阿──海──」

突然一聲叫喊打斷影慕晨未竟的話,只見一個嬌小、綁著雙馬尾的身影,充滿活力地往余、影兩人的方向奔來。

  「……大姐?」余懷海仔細思索了幾秒,若是自己沒記錯,自家姐姐應該還在捉妖師的女子會上:「妳怎麼會來?」

  解答很快就出現了。一旁沈蔚卿緩慢地走了過來,向兩人晃了晃手機,說道:「是我請阿梓過來接人的。」

  「阿海!你怎麼可以打架呢?」余懷梓倍感無奈且擔憂,一把扛起了晃到第六區好一段時間,都不曉得吸收了多少毒及瘴氣的弟弟,說道:「沈老闆,對不起喔!把你們這裡用得這麼亂,賠償費用余家會負責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見此等光景,被晾在一旁的白喻飛險些沒噗哧笑出聲。

  「沒事的,不過是兩個小孩的小打小鬧而已。」沈蔚卿一臉無所謂:「如果二位不趕時間的話,就留下來吃頓飯後再走吧。我們這裡也有醫生,可以馬上幫令弟處理傷口。」

        讓黎晏書那不安分的外科手運動一下也好。沈蔚卿嘶嘶豔笑著。

  「不好意思,那就麻煩沈老闆了。」余懷梓維持同個姿勢,扛著體態相對精壯的余懷海,大步踏入極樂堂。

 

 

  在出世年紀二十七歲的一人一妖確認實力後,大家終於得以在極樂堂內吃到難得的一餐……墨亦然除外,沈蔚卿涼涼地說,之後會微波一份給他,同時也因為總管優先處理事項變成第三區相關,原定要告知大夥的事只好順延。

  「我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影慕晨尚未從被蛇眼凝視、余懷海非得和白喻飛互毆及第三區居民死亡地連續衝擊中緩過來,資訊來不及消化完全,此時面對常曦差人熬煮的滿桌山珍海味,一向樂於大快朵頤的他卻罕見地提不起胃口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餓……我想回房休息。」隱忍眩暈欲吐的不適,影慕晨急急離席,不等其他人開口,就匆匆跑往睡房了。

  「小晨!」余懷海正預備起身喊住影慕晨時……

突然一股力量將他下拉。

  「老三,坐下。」眼見傻弟弟欲去追回身心俱疲的影慕晨,余懷梓以與自己外貌不符的氣力,把他直接壓回座位上:「別打擾他,讓他好好休息吧。」

  「呵。」年輕的老鷹笑得惡劣,雖然知道可能再次爆發衝突,然而他並不為此感到抱歉。

  叩!

瓷碗放在桌上,與桌面接觸的瞬間發出聲響,音量雖然不大,卻打破了兩人僵持不下的場面。動作的是沈蔚卿,或許沒特別的意思,但對白喻飛而言就像別再生事之意,哪怕前者一點都不在乎余懷海是否受到二度傷害。

  「……我可以住下來嗎?好累……好想睡覺……」前一秒還趾高氣昂的白喻飛癟癟嘴,委屈巴巴地說道。

  經歷不眠不休的兩天後,直接飛來第六區開會,開完會後順便幹一場架,身心俱疲同時還得派遣小弟救災的某隻猛禽,突然間升起自己大概就只是特大號工具人的悲哀。

  「有何不可?您今天本來就應該住這。」沈蔚卿嫣然一笑,湊在白喻飛耳邊嘶嘶循誘,低沉而柔和一如吟唱安眠搖籃曲:「作為本日優惠,我帶白老闆去客房歇息如何?」

  「你是神吧……」此刻只想沾床就睡的白喻飛微妙地精神為之振奮。

        沈蔚卿喚來常曦:「你知道怎麼做的。」

接獲老闆的命令,常曦點點頭,匆匆離開,很快地又回到飯廳,手上多了幾個包好了的白色小藥包。

  「藥在這裡。」常曦將它們遞給余家姐弟:「三餐飯後及睡前各一包。」

  意外見識白喻飛委屈一面,余懷海打結的大腦一時沒反應過來:「這個是?」

  「您就當是補品吃吧。」常曦露出營業式微笑,答。

至於白喻飛在疲於奔命幾日後,終於如願沉睡溫柔鄉。年輕的第二區區長被送進客房,躺上床的瞬間,甜蜜蜜地吸入房內馨香,就這麼倚靠著沈蔚卿的肩膀進入夢之國度。

        沈蔚卿輕笑著放倒白喻飛,攏緊了被子,本打算就這麼離開,到後門接墨亦然。他起身後,似乎感受到令人安眠的重量即將遠離,白喻飛無意識地伸出手,揪住前者單薄的衣角。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您啊……」沈蔚卿又坐了回去,這回他沒有掰開白喻飛的指尖。

 

 

  喵──

正當提前離席的影慕晨躺在床上消化過量資訊時,突然,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房門下方的空隙出現,最後跳上他柔軟的腹部。

  「你怎麼來了?」影慕晨一手拎起了這隻把自己房間搞得亂七八糟的小犯人,以為自己躺昏頭眼花看錯:「好久沒看到你了……」

  喵喵?機靈成精的貓咪嘴裡叼著一團小東西,圓鼓鼓的眼睛看著眼前睡前迷糊的兩腳獸,歪著頭,擺出一臉「你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呢」的萌樣,企圖蒙混過關。

  「余懷海叫你來的?」影慕晨起身,抱起許久未見的貓精,放到床上,把牠叼來的小東西拿了出來,換來對方瞇起眼慵懶的喵嗚聲。

        原來是一張小紙條。

  ──貓精就留著陪你了,我先回去了,好好休養。余懷海。

打開一看僅有一小段文字,遒勁有力地躺在紙上。

  「既然你家主人把你留下來陪我了,那我就不客氣啦。」重新抱起面前的新室友貓精,影慕晨拾起跟著字條一起叼來的逗貓棒,開始與這隻富有靈性的貓精玩了起來。

  於是,影慕晨暫時忘卻現實生活中令人煩心的瑣事。一半妖一貓就在玩鬧中度過了一小段時間,直至玩累了,才緊緊相依在一起進入了夢鄉。

  待影慕晨意識到自己又開著燈睡下時,外頭的天色還是黑壓壓的一片,起身正欲關上電燈,便聽見有人細細的說話聲。

  「你聽說了嗎?今天三區炸了,墨大人剛從三區回來。」

  墨叔叔?聽到了熟悉的名字,原本正要關燈的影慕晨,偷偷地把房門開了一個小縫隙,將耳朵偷偷湊了過去聽兩名小姑娘的對話。

  「天哪!這也太可怕了。」

  待聲音完全消失在走廊的盡頭後,影慕晨偷偷溜出門外,往極樂堂大廳移動。

不出所料,大廳裡有他熟悉的長輩們。影慕晨悄悄地隱藏在黑暗處偷聽。

  「……墨亦然。」沈蔚卿耳朵像是聽見了什麼一樣,用眼神暗示另外兩位。

  突然看見自家長輩稍微動了一下的年輕魅魔,深怕像上次一樣被發現,於是乎努力地把自己縮成小小一團。

  「……三區確實並無任何的生還者了。」墨亦然視察現場回到極樂堂後,面色有些凝重:「不管白喻飛現在睡死了沒,跟他父親簡直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……不必要的爭端愈少愈好,為了避免二區趁機擴張勢力範圍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一瞬,影慕晨以為自己眼花,看到墨亦然幸災樂禍地揚起嘴角。

「去管三區,秋楠。」

「……這是降職?」繼睡夢裡中槍的白喻飛後,輪到秋楠委屈。

「隨你怎麼想,好戰的傢伙會稱之為『榮升』。」墨亦然完全不給歲數乘上六倍才追上的秋楠機會反駁:「能者多勞,秋楠,你怎麼覺得這是降職呢?」

一旁作壁上觀的沈蔚卿抱著肚子,無良且無聲笑得像是要翻下椅。

  「但是這樣七區就沒人管理了吧?」這是秋楠最後的無謂掙扎。

  「關於七區管理者的部分,我打算開『培訓』。」墨亦然自有想到解套方式,甩動九條大尾,故作安慰性質地輕拍秋楠的頭:「我知道時點也不是特別恰當,但是有鑑於近期捉妖師的活動越發頻繁,我必須把相較危險的地方交給能夠應付的秋楠……至於七區,只能透過這個方式了。」

  沈蔚卿緩緩吸了一口煙而後有些慵懶地回答:「我沒意見。」

  「我沒意見。」秋楠還能有什麼意見?他總算認命,隨即疑惑地問:「其他幾區的管理者知道嗎?我是指,直接把我調去三區,以及重開七區管理者缺額,這兩件事。」

  「管他們的,先斬後奏或事前得知都無妨。」墨亦然聳肩道:「姑且不論現在的軒轅靜根本無暇顧及區外事,杜祐傑那個自私自利的傢伙,近幾年來做的那些小動作……我還可以睜一只眼閉一隻眼,但是現在事態緊急,我沒時間看他們的意見書。」

  於是第四、五區的區長強制變成沒意見。

回想上次沈蔚卿不在場的會議,杜祐傑皺著眉凝視妖力險些枯竭的自己,秋楠自知理虧但就是很不爽:「那我就沒意見了。」

  「另外,在培訓期間,選出下一任七區的管理者前,秋楠,得麻煩你兩邊跑。」墨亦然下的是不可違逆聖旨:「證明你還有資格坐上區長之位,以及,想讓杜祐傑閉嘴的話。」

  「……我很抱歉。」明白墨亦然所指為何,秋楠喃喃應答。

  「還有,我要的新區長是即戰力,這次選拔我會擬出推薦名單,人選我已經決定了。」在漫長的閉門會議後,墨亦然總算收了尾:「今天先這樣,都回去休息吧。『培訓』的事項我應該近日會公布。」

  培訓……結束竊聽小冒險,偷溜回自己的房間之後,影慕晨若有所思,維持了同個動作好一段時間,直至天色露出了魚肚白才翻上床睡下。

  待影慕晨再次清醒過來時已日正當頭,經過一晚重新整理、思考後,他得出以往從未考慮的決定。心想至少要跟秋楠報備一聲,影慕晨稍做洗漱後離開了房間。

雖然腦內還是很混亂,但是現在已經不適合再自怨自艾下去了。

  影慕晨輕輕地敲了敲秋楠的房門:「秋哥,你在嗎?」

  「小晨?」沒過一會,秋楠有些睡眼惺忪地開了門:「早安,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深深吸了一口氣,影慕晨相當意外,下定決心時,心中的大石會是如此沉重。

「有件事,我想跟秋哥說。」

  見相處多年的孩子些許侷促不安的模樣,秋楠退了幾步,讓出影慕晨一條路:「進來吧,先去沙發上坐著等我一下。」

  秋楠進到浴室洗漱完後,走到了一旁有著專業咖啡器具的檯子邊,熟練地把咖啡粉放進了摩卡壺裡,開始燒起了咖啡,不一會兒房間裡瀰漫著咖啡的香氣。

  將爐子上煮好的咖啡與冰牛奶以二八比倒進咖啡杯內,再加上糖漿與香草精,最後再以拉花做結尾,秋楠特製招牌拿鐵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 據說這杯拿鐵是Raven熟客才知曉的私人菜單,七區事變後秋楠放縱自我一段時間時習得的製法,通常是緬懷事變週年、紀念已逝故人的時候才會端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 秋哥或許想起了誰才泡這杯吧……影慕晨心想,每天早上秋楠都會泡並放在桌上任它冷卻,只是今天剛好影慕晨來找他才能喝到。

  「給你。」秋楠將拿鐵遞給影慕晨,自己則拿著黑咖啡走到了另一旁的沙發坐下:「說吧,有什麼事?」

  影慕晨放下手裡的咖啡後,正襟危座,眼神直直盯入秋楠的眼裡。

「秋哥,我想要參加『培訓』。」

聞言,秋楠先是輕輕一笑。

  「就說你怎麼突然過來找我,昨晚聽到我們的談話了。」用的是肯定句。

  或許昨晚影慕晨自覺悄無生息的偷聽應該不會有任何人知道,然而幾位長輩都已經是千、百年以上的大妖,又怎麼可能沒注意到?

  歷經在學時期的霸凌、初遇余懷海、上官詠風奇襲、第五區暴動、林翔死亡、第三區災難……諸多以影慕晨的年紀而言太過的一切,能讓他興起角逐區長的決意,秋楠也不禁感慨著,實屬難得。

然而培訓的危險性也是在的,他可不希望影慕晨過去白白當靶子。

  秋楠放下了手裡的咖啡杯,凝望面前才剛滿十八歲的影慕晨,眼神變得嚴肅。

  「欲拿其金,必承其重。」

管理者的職位在妖族中的地位很高,同時也代表其所須承擔起的重擔異常沉重,唯有確認下一任管理者足以承擔這份重則大任時,他才會放手。

  「我知道。」聞言,影慕晨仍持相同回答,不卑不亢地望著秋楠。

  「小晨,你真的做好心理準備面對接下來的一切了嗎?」

秋楠明白做好決定的影慕晨究竟如何倔強。實際上他寧可後者回去學校或是乾脆在今後可能重建的Raven裡打工,也不願格鬥技巧仍是稚嫩的孩子冒險。

「這不是兒戲,你應該知道培訓一旦開始,就沒有回頭路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儘管當年秋楠在墨亦然的要求下參加培訓,並輕鬆通過,但其中的高壓訓練可不是所有年輕妖怪都能挺過。更何況這次墨亦然想要的是即戰力,加上時間緊迫,無法如同以往的培訓花費半年的時間才決出新區長,可想而知訓練課程的壓迫感肯定更加強烈。

「培訓是一個特殊的制度,不論每個人的基礎實力如何,所有人都可以參加,最後決定出一名新上任的管理者……在培訓裡就算發生死亡的結果,只要不違背規則,我們都不能插手。」

        哪怕影慕晨在培訓場裡受傷、死亡,都不過是一門冷冰冰的課題,化作其他角逐者的學習經驗。

        「秋哥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知道自己將要面對的是堪比軍事訓練的場合。

        影慕晨明白,秋楠只是擔憂他的安全。十一年來,秋楠對影慕晨可謂視如己出百般照顧,就像兒女將要離家闖蕩,做父母的擔心這、掛心那,一點也不稀奇。

        相反地,影慕晨還有些泛淚。

因此他不能一直依靠秋楠,甚至是極樂堂的大家、沈蔚卿、墨亦然……

  「我不後悔,我要去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心意已決。

  「……我們當年答應你父母,會盡力保護你的安危。」年紀超過五百歲的大妖,腦內閃過了眼前的孩子剛來到自己身旁時,還有些怯懦的模樣,而現在……

影慕晨微微低頭。

  想了幾秒後,影慕晨抬頭看向秋楠的眼神變得更加堅定:「這是我的選擇,秋哥,謝謝你為我想這麼多……但我已經決定了,就算我爸媽知道這件事,他們也不能干涉我的決定。」

  秋楠輕嘆一口氣,不帶負面意味地,起身拍拍影慕晨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 孩子生了羽翼,總有一天要展翅翱翔的。

        「保重自己,小晨。」秋楠說:「準備一下吧,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做。」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火葬奇譚》Chapter.35 尋覓

他是無價的鑽石我是不值錢的砂

《火葬奇譚》Chapter.33 初嘗勝績